苏滢

铁马秋风塞北,杏花烟雨江南

如果霍锦惜穿成徐碧城


   十一·飓风

    那晚的争吵过后,两人都选择性地遗忘了。
    第二天一早还是和往常一样亲亲密密的去上班,唐山海的心理却是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。有内疚,有喜欢,好像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直气壮。
    可是山海总有一种感觉,好像经过争吵后,离碧城又远了一些,这可不是好现象,无论是于公于私。
     下午时碧城去送文件,唐山海也找了借口早早回家。碧城一推门便觉得不对,下意识的握好飞镖警惕起来。走过屏风看见桌子上闪着点点烛光,唐山海穿着修身的衬衫优雅的在一侧倒好了红酒,抬头面带笑容地看向锦惜。
     也不知为什么,锦惜莫名其妙的想笑,又觉得这种场合好像不太适合。只能绷着脸道:
  “唐队长这是鸿门宴吗?”
    唐山海走到另一侧,绅士的抽出椅子,示意碧城坐下道:
  “是谢罪宴,不知唐太太是否赏脸。”
  “唐队长何罪之有?”
  “那就多了,我不应该怀疑你和……你的判断,不应该大声和你说话,不应该这几天做菜故意不放辣椒……”
    唐山海带着七分宠溺三分调侃娓娓道来。
    锦惜隔着烛光看着眼前人潇洒的晃动着酒杯,轻笑的看着自己,突然想到幼时背的诗句“盈盈一水间,脉脉不得语”。
    唐山海看着碧城静静地瞅着自己不动,以为她对自己的道歉不满意,连忙认真地说:
“碧城,之前我怀疑过你,所以你信任我,我理解。以后我绝对信任你,我希望你也可以信任我。毕竟上海环境复杂,风云诡辩而且我们本就共用一个代号,是一体的,不是吗?”
    锦惜回神来突然发现唐山海的语气如此严肃,觉得气氛尴尬,忍不住打破僵局道:
“说什么呢,本小姐这么大人大量,之前的事怎么可能还在意,至于信任,我会慢慢试着相信你的。”说完锦惜觉得脸上有有些发热。
    唐山海看着眼前傲娇的小女人忍不住摇头苦笑,真是得了便宜卖乖,自己道歉的话说了一箩筐她才表态,还是夸了她自己,真是可爱。
    唐山海一边嘴角轻挑的笑容落在锦惜眼里,锦惜暗骂一声妖孽,就招呼着唐山海吃饭,吃完晚饭,照旧是每日的情报交流。
     ……
  “唐队长,你还打算让飓风队行动吗?”
  “自然,沉寂这么久,总不好让他们觉得党国无人。”
  “见到队长了吗?”
    唐山海突然深吸一口气,向沙发背靠去道:
  “见到了,说来还是唐太太你的熟人,一直追问你的下落。”
   “谁啊?”锦惜暗自思量,自从来这,确实没有什么深交的人。
  “陶大春。”
     锦惜在脑子中搜索一下,貌似是黄埔时的学长,却不太记得模样。
  “唐太太真是貌美如花,这才多久就给我找了两个情敌。”
    山海忍不住道。
  “不”
     锦惜严肃的说,唐山海以为她接下来会解释一下关系,却见徐碧成一本正经地说:
  “他们有可能看中的是内在。而且唐队长你好意思说我吗?你自己不是也到处放电,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,我已经被柳美娜碎尸万段了。”
   “唐太太这是吃醋了?我保证以后绝对只对你一人放电。”
  “要吃醋也是你先吃醋的啊,而且本小姐魅力无边,可不敢保证什么。”
    说完就施施然的起身进了卧房。唐山海失笑道:
  “我就是吃醋了啊。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7)